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栽植2.2702万亩 占目标任务的113.5%

三门峡市全面完成果树栽植工作

来源:三门峡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4-25


三门峡日报讯 今春以来,我市各级园艺部门抓住春季有利时机,及早部署,多措并举,全面完成果树栽植工作。截至4月21日,全市完成果树栽植2.2702万亩,占目标任务的113.5%。

明确任务。明确果树栽植目标任务,积极打造卢氏官道口—灵宝寺河山—陕州区二仙坡“黄金苹果带”,推进苹果种植结构调优调强。各县(市、区)业务主管部门提前谋划,结合当地实际,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重点乡(镇)、村。

服务到位。各级园艺部门通过举办培训班、实地技术指导、印发技术资料等形式,积极开展技术服务。灵宝市园艺技术人员进村入园对果农进行栽植技术培训。卢氏县安排技术人员深入果园进行技术服务,指导农户放线打点、挖坑埋肥、定植培土。今春,全市举办各类培训班50余场(次),培训果农5000余人(次)。

扶持发展。卢氏县出台奖补政策,鼓励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在果品优生区有序发展苹果、大樱桃、玉露香梨等特色果品产业。对超过30亩的新发展基地每亩奖补2000元;对配套建设防雹设施的,每平方米奖补12元;对老果园进行高接换优、品种改良面积超过30亩的,每亩奖补600元。

督导落实。全市各级园艺主管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实地开展技术督导检查,确保了果树栽植工作有序进行。

今年,我市果树栽植工作亮点纷呈。一是起点高。采用大苗栽植,配套立架搁架系统和水肥一体化技术,铺设地膜或地布等,建园起点标准高;全市发展现代矮砧苹果园面积0.53万亩,为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新优多。全市各地从陕西、山东等地引进新优水果品种20个,栽种面积达3312亩,有利于我市水果品种结构优化升级。三是连片广。今年我市集中连片50亩以上的果园有23个,栽植面积4350亩。四是带动强。积极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发挥自身优势,集中连片、规模化建设示范基地21个,有效促进我市果品产业健康发展。

(贺亚丽 仇宏昌 刘钟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