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庙底沟博物馆被认定为省级科普基地

来源:三门峡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4-18


三门峡日报讯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公布一批省级科普基地拟建设单位名单,全省共30家科普基地上榜,三门峡市庙底沟博物馆名列其中。

庙底沟博物馆建设的省科普基地通过基本陈列展览《花开中国》、专题展览《庙底沟记忆》、数字化互动展厅《邂逅庙底沟人》,向群众科普庙底沟文化的内涵与重要影响。开馆以来,已接待游客约15万人,开展科普活动60多场,线上线下的参与人次超过2万人次。2022年,该馆获得“第十九届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奖”和“新时代博物馆百大陈列展览精品”等殊荣。

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强对科普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加快建立梯次培育体系,出台《三门峡市科普基地管理办法》,开展市级科普基地建设,有重点地培育推荐创建省级科普基地。积极引导各科普基地建设单位结合自身资源和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进一步发挥科普基地在科学知识传播、科普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提高我市公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我市科普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伟宾 宋紫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