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追风竞速争先 见证黄河“骑”迹

2023三门峡沿黄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成功举行

来源:三门峡网发布者:时间:2023-05-25

自行车运动员通过苍龙湖拱桥。 本报记者 杜杰 摄

本报讯(记者侯鹏云)5月24日,2023三门峡沿黄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成功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92名运动员和1000余名骑行爱好者环绕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和部分主城区路段展开激烈竞逐,尽享“追风动感”,共同见证黄河三门峡段的大美生态环境。

上午8时许,2023三门峡沿黄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孙连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吴海燕宣布邀请赛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胜高、副市长杨红忠、市政协副主席赵光煊等出席开幕式。

孙连滨在致辞中说,2023三门峡沿黄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是“生态文明建设”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将坚持“绿色、人文、和谐”办赛宗旨,进一步传播运动健康生活理念,弘扬体育精神,发挥体育推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交流、区域合作的作用,助推三门峡经济社会快速转型发展。

市领导在致辞时向光临赛事的各界宾朋、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车队体育健儿,在母亲河畔“最美赛道”上用车轮感悟黄河文化的灿烂辉煌、感受“黄河明珠天鹅之城”的纯朴热情,用速度和激情展示自行车的无穷魅力,用拼搏和汗水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以运动展示高超技艺,以健康唱响新时代奋斗主旋律。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进行了荣誉骑行。

此次比赛分男子公路组和全民体验组两个组别,均以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南广场为起点,分别骑行经过北堤西路、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青龙大坝、甘棠南路至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南广场终点,经过北堤西路、向青南路、虢国西路至运动公园终点两条线路。

比赛现场,发令枪响后,各位参赛选手像离弦之箭般迅速“飞”入赛道展开竞技。最终,河南巴迪瑞蓝图洲际队的王奎程获得个人总成绩第一名,来自泰国陆佳洲际队的特格西和土耳其安卡拉瑞豹职业队的亚历山大分别获得个人总成绩第二名、第三名。河南巴迪瑞蓝图洲际队获得团体成绩第一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