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2023“梳妆台杯”首届中国女子帆船赛暨
第二届三门峡国际“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举行

来源:三门峡网发布者:时间:2023-05-24

扬帆黄河 本报记者 杜杰 摄

本报讯(记者张静怡)九曲黄河碧波漾,乘风扬帆破浪行。5月23日,2023“梳妆台杯”首届中国女子帆船赛暨第二届三门峡国际“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在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河水域举行。

出席活动的市领导在欢迎辞中向前来参加观摩比赛的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近年来,三门峡以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省际区域现代化中心城市为目标,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加快推动沿黄生态优势向社会经济发展优势转化,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衷心希望来自国内外的优秀选手,用行动弘扬中流砥柱精神,用真情诠释新时代黄河故事,共同打造一场精彩、难忘的帆船盛会。

韩国帆船联合会代表在致辞中说,非常荣幸能代表韩国帆船协会参加此次在中国黄河上举行的重大赛事。体育是不同国家之间文化交流的重要手段,体育所展现的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精神是每一个人都不可或缺的。希望此次比赛能促进中韩两国在帆船运动领域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也希望全体运动员能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斗志投入比赛,真正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水上飞龙表演和帆船比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念,副市长杨红忠,市政协副主席赵光煊,韩国帆船联合会副主席金总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原副主席代志强,韩国帆船运动员、亚运会冠军金俊秀,世界帆联国际仲裁鲁启东,世界帆联国际竞赛官吕一良,山东航海汇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栋出席开幕式。

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山东、上海、广东等国内10个省(市)以及韩国共计20支队伍参赛,分为女子组和公开组2个组别,他们在这里扬帆逐浪、一争高下,共同谱写新的黄河“船”奇。最终,由蒋文哲、金俊秀组成的中韩友谊1队获得女子组冠军,李轩、李志阳组成的武汉大海阳光队获得公开组冠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