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三门峡多地入选河南首批文物主题游径

来源:三门峡网发布者:时间:2023-06-13

本报讯(记者李博)6月10日,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南主场活动在郑州启动。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是“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活动现场发布6条“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河南首批文物主题游径,其中两条涉及三门峡多个景点景区。

据悉,此次我省推出6条文物主题游径,以不可移动文物为主干,以特定主题为主线,有机关联、穿珠成链,集中展示专题历史文化的文化遗产旅游线路,旨在更好保护利用文物,让陈列在大地上的遗产更好地“活起来”,让文物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这6条文物主题游径分别为:文明探源·仰韶文化主题游、盛世气象·巍巍国都主题游、大河安澜·治黄史迹主题游、早期中国·夏商文明主题游、天地之中·历史建筑主题游、赓续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游。

其中,涉及三门峡的两条文物主题游径分别为——

文明探源·仰韶文化主题游:仰韶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仰韶村博物馆)—庙底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庙底沟博物馆)—巩义双槐树遗址—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大河村遗址博物馆)。

大河安澜·治黄史迹主题游:三门峡大坝风景区—小浪底水利风景区—花园口风景区—曹岗险工—兰考东坝头—悬河—北宋东京城顺天门遗址博物馆—嘉应观—济渎庙—黄河博物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