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主食错误吃法赶紧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6-09

减肥不吃主食 不吃主食减肥这种方式很不推荐,主食属于最经济、实惠且对肝脏、肾脏负担最小的能量来源,并且人体大脑中枢神经细胞唯一能量来源为血糖,因此不吃主食是不对的,只是建议在选主食时,多选择粗杂粮,增加饱腹感和提供营养。

主食只吃粗粮 很多人听说吃粗粮有利于降血糖、减肥,就顿顿主食光吃粗粮。但如果餐餐吃粗粮,很容易引起腹胀、消化不良,甚至影响胃肠功能,会给正常的饮食添乱。

爱吃油炸主食 油条、油饼等油炸面食是营养最差的主食之一。油炸烧烤淀粉类食物,如油条、炸馒头片等,不但油脂和能量升高,而且在油炸等过程中,维生素和矿物质等遭到大量破坏。此外,淀粉类经过高温煎炸后会产生丙烯酰胺,对人类可能是致癌物。

吃饭先吃主食 不少人吃饭的时候都是先选择吃主食,但是,这种饮食顺序是不健康、不营养的。建议遵循以下顺序:蔬菜、汤→肉类→主食。

空腹时,食欲旺盛,进食快,很难控制脂肪和蛋白质的摄入量,最好先吃蔬菜。老人可以先喝汤,促进消化液有规律地分泌,防止过硬的食物刺激胃黏膜。喝完汤胃已快半饱,可吃些高蛋白食物,比如肉类,补充每日所需的蛋白质。这时再吃米饭,可延缓血糖的上升,还能减少热量摄取。

把谷薯不当主食 很多人早饭油条+烧饼+粥和咸菜,中午米饭+土豆丝,晚上各种粥类+玉米,困惑粗粮没少吃,为啥还这么胖?

这很可能与这些人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习惯有关,毕竟这些粗粮也是主食。因此,如果你也是一个喜欢吃谷薯类食物的人,那么建议你适当改变一下饮食方式,例如把1/3的主食用叶类菜和瘦肉来代替,如果有土豆、玉米、粉条入菜,主食量要减半,加餐选坚果类食物或是水果及奶制品。

杨晓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