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记住这几条“小白”也能拍出好照片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6-09

很多人刚开始学习拍摄时,都是看到什么就拍什么,拍出来的照片往往不尽如人意。那“小白”应该怎样学习拍摄?下面薛曌来分享一些注意事项。

主体突出

要懂得取舍,画面中所有的元素都要为衬托主体而存在,不能出现客体超过主体、喧宾夺主的情况。

画面布局合理

看画面的布局是否合理,包括看画面上下左右是否对称。可以把相机上的网格线打开,在拍摄时将被摄主体放在网格线的交叉点上,这样形成的画面就是最常见的“三分法构图”。画面布局合理就会使拍摄越来越有条理。

曝光正常 

一张好的照片,一定是该亮的地方亮,该暗的地方暗。相机的曝光有3种类型,分别是曝光不足、曝光正常、曝光过度,这些都是通过相机上的测光表来表现的。新手在前期拍摄时,要学会观察相机测光表数值的变化,并依此来调整曝光度。

保证清晰度 

要想拍出清晰的照片,首先要正确设置快门速度。在拍摄时,也要注意相机的安全快门,避免因手抖而导致拍摄模糊。其次就是要对焦准确,相机对焦就相当于射击时的瞄准一样,只有对上焦了,才能让被拍摄主体清晰显现。

此外,还有一些拍摄小技巧也很适合新手。

1.拍照背景 通常我们在拍照时要注意选择一个干净的背景,这会让你拍出的照片整体更加通透,主题更明确,拍摄时可以开启长焦大光圈虚化背景。

2.逆光照缝隙 逆光拍摄会让照片更具美感与梦幻感,但逆光拍摄的时候,要注意选择有缝隙的景物。

3.寻找合适的遮挡作为前景 对于喜爱摄影的人,会涉及人像、宠物、静物等摄影类型。当直接对着人、动物、静物去拍摄的时候,就会显得画面很平淡,而且没有新意,很多时候风景照也是如此,这时候要寻找一个合适的遮挡作为前景。

 记者 王露 文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