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平陆县人社局组织专家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6-09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6月6日,平陆县人社局统一组织农业、林业、果业、畜牧、水利、卫生、人社等30名各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到常乐镇开展服务活动,包括政策宣传、义诊、专家讲堂、实地指导等,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农业专家围绕种子、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等对农民进行技术指导;果业专家围绕苹果、梨波尔多液的配制与使用进行讲解;畜牧专家围绕动物疫病综合防治进行宣传指导;人社局专家现场为老年人进行资格认证,讲解办理激活社保卡等流程;林业专家现场为村民讲解核桃、红枣、花椒管理技术;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体检。在针对种养殖户的专题讲座中,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从专业角度讲解了《果业高质量发展奖补政策》《政策性养殖保险》等实用的知识。随后,与会各类专家前往车村葡萄园、洪阳养牛场进行实地指导。

该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今后,此类活动将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在各乡镇相继开展专家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指导全县群众高效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办,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里,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