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6-09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水平,增强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凤凰谷景区开展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凤凰谷索道突遇机械故障无法正常运行,1名乘客被困高空吊厢,指挥部迅速启动救援预案,先后分别采取高空垂直救援、水平救援措施。

演练结束后,该局负责人强调,企业要加强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夯实应急管理基础,完善特种设备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定期进行应急演练,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要主动排查风险隐患,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控制、早处置,做到预防与应急相结合,最大限度减少事故的发生;要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和服务人员培训,做好日常巡查和应急值守,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特别是客运索道运营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从严从快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活动中,该局相关人员对《特种设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及《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进行了宣讲,指导企业排查安全隐患,落实风险管控措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