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白金婚”夫妻越长越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18

□田甜 黄欣欣

从年少时的一往情深到年老时的携手相伴,相守70年,湖南长沙的“白金婚”夫妻万保生、蔡小兰用行动诠释着爱与被爱。在漫长的岁月中,他们几乎没有争吵,两个人更是越长越像对方。

万保生今年95岁,老伴蔡小兰90岁,从1953年结婚至今,已相伴70年。70年前,24岁的万保生与19岁的蔡小兰相识于共同工作的湖南橡胶厂。来往之间,性格合适的二人很快便确定了恋爱关系。“那时候老头子总是要加班到凌晨,我就在家做饭等他回来吃,每天热来热去好多次。”一起吃饭,是年轻的他们对浪漫的认知。

“我们是1953年‘五一’那天结的婚,我记得很清楚。”随着年龄的增长,万保生记忆中很多事已模糊不清,但人生中最激动的时刻却记忆犹新。当时两人在厂里举办集体婚礼,并没有太多仪式。直到现在,连婚戒都没置办,当年那份纸质版的结婚证书两人却一直珍藏在身边。“结婚70年,搬家都搬了5次,结婚证一直带在身边。”翻出边沿破损、早已泛黄的结婚证书,两位老人眼里满是幸福。

关于老两口爱情保鲜的秘诀,万保生说:“两个人在一起生活,摩擦肯定会有,一定要互相多体谅,家庭才能幸福美满。”而蔡小兰说:“两个人在一起能走得远,离不开相互扶持,不管时代怎么变,夫妻之间一定要学会的就是相互理解。” (《三湘都市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