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最好的爱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03

□张军霞

前些天,几位闺蜜聚会,有人为了一点小事,疯狂吐槽自己的老公,大家纷纷跟着一起诉苦,现场简直成了“最差老公”评选大会。一直没怎么说话的李姐忽然笑吟吟地说:“你们啊,全是一帮口是心非的家伙!把老公说得那么不好,却还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也没见谁吵着要离婚,至少证明人家身上的优点是多于缺点的。不如换位思考一下,晒晒男人的优点。”

小青一向心直口快,抢着说:“我老公很顾家,下班回家就把菜买了,每个月的工资全都交给我。”王姐说:“我老公对自己抠得要命,给我和孩子买东西,多贵都舍得!”小于是我们当中年龄最小的,她说:“以前我们住的房子冬天暖气不热,我老公每天给我在被子里放热水袋……”

听她们七嘴八舌议论,我没有说什么,却也在心里盘点爱人身上的优点。他也是一个特别细心的人,平时家里柴米油盐的事情,从来不用我插手,每隔几天就到超市采购一大堆东西,水果、日用品,样样都不少,一日三餐变着花样做,尽量照顾每个人的口味。

有一次,我和他一起逛街,偶然遇到一位老人卖自制的红薯干,味道特别好。我当时买了好几斤,吃完还想吃,却再也没遇到过那位老人,我屡次跟爱人说:“红薯干是我童年时最爱的零食,百吃不厌啊!”他当时没多说什么,却悄悄向邻居家老人打听怎么晒红薯干,然后买回很多红薯,放到锅里蒸熟,去掉皮,再切成片,阳光晴好的时候,把它们拿出去晒,为了晾晒均匀,一天还要出去翻几次。历时半个月,终于晒出了第一批红薯干,我拿起一个,轻轻咬了一口,满满的都是童年的味道。看我喜欢吃,他也就不厌其烦,继续重复着晒红薯干的过程,为我贮存了好几袋子。

爱人的老家在东北,当年第一次跟他回去过年,平时从不喝酒的我,喝了一杯大姑姐用山葡萄自酿的葡萄酒,据说已经存放了近十年,我的味蕾一下子被它的柔和和甘醇征服,十分喜欢。等到来年秋天,葡萄丰收时,爱人往附近的农庄跑了好几趟,买回整筐的葡萄,按照大姑姐教的办法,笨手笨脚学着做葡萄酒。没过多久,家里的阳台上就摆满了大大小小的坛子和玻璃瓶,半年之后,我们也有了自制的葡萄酒,且不说它的味道如何,单是爱人藏在其中的心意,带给我的已经是满满的感动……

我独自遐想时,闺蜜们又闹着要评“最佳爱人”,我不是个多么擅于表达的人,但是如果让我来当评委,我想说的是,爱人是否最佳,不在于他从事什么工作,能赚多少钱,关键看他对另一半是否在意。他在意你,做什么事情都想着你,愿意默默地付出,一粥一饭里藏着自己的心意,这就是最好的爱人。(《今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