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继女给他养老为他找老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16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老张和孙女士夫妇逢人便说:“有个女儿在身边是真的好。”邻居们都知道,老张家的这个女儿张静特别孝顺,每到周末都会回家看望父母。然而,鲜有人知的是,老张夫妇其实是半路夫妻,而且张静不是老张的亲生女儿。这个再婚家庭为何能如此和睦?

•他花光家底救再婚妻子•

因父母离异,张静5岁时就跟着妈妈来到继父张诚家。张诚带着个比张静小3岁的儿子,四个人组成了一个新家庭。张静的妈妈勤劳、善良,对继子小涛视如己出,张诚也把张静当成亲女儿看待。

2010年冬,张静的妈妈查出肺癌骨转移。张诚没把病情如实告诉妻子,揣着体检报告跑了多家医院,甚至还独自去了一趟北京,咨询妻子的病情。为了给妻子治病,张诚变卖了唯一的房产,一家人暂住在亲戚家的一套小房子里。那一年,张静正在读大三。继父所做的一切,她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一家人齐心协力,张静妈妈的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从大夫最初诊断估计的半年生存时间,足足延续了将近3年。张静深知,这一切都是继父的努力换来的。而同样目睹这一过程的,还有张静大学时谈的男友,现在的老公大正。

•继女贷款为他买房•

张诚有情有义的付出,成了张静和大正的榜样。小两口常说,即使妈妈不在了,也不会影响他们给继父养老。给妈妈治病欠下的债务及弟弟上学的费用,小两口都帮着继父一起分担。

2017年,小涛研究生毕业留在了南方工作。张静夫妇就在自己家附近贷款给继父购置了一套小房子。张静说:“当年为了给妈妈治病,爸爸卖了房子。我不能看着他老了,连个自己的房子都没有!”

前两年,张静夫妇想着给继父找个老伴,让继父的晚年生活能更舒心。两人给继父安排各种相亲活动,还动员亲朋好友都来帮忙。在小两口的帮助下,张诚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并于2019年初组建了新家。

•以诚相见,三家成一家•

张诚再婚后,并没有与继女疏远。原来,继父再婚的老伴孙女士的儿子也不在哈市,两位老人再婚后,除了一起打打太极拳,特别愿意照顾张静一家。张静的女儿乐乐正在上幼儿园,每天早上由爸爸妈妈把她送到幼儿园,晚上由姥姥姥爷接她回家。每天下班后,张静和大正都到继父家报到,跟他们一起吃晚饭,聊聊天,然后带女儿回家。

今年春节,小涛夫妇、孙女士的儿子儿媳,还有张静和大正,一大家子人都聚到了一起,毫无芥蒂。常年在外地工作的两个弟弟都非常感谢姐姐张静一家人对二位老人的照顾。

 (《新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