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把“3·15”做到“365”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3-16

□王天源

3月15日,备受群众关注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总会给人们带来“惊喜”,它带给人们的更多的是关于公平、诚信、安全和质量的反思。也许这个权益日不再让人们期待时,才是“3·15”的意义所在。

每逢3月,很多企业和商家都提心吊胆,怕被消协、市场监管等部门抓住违法把柄,怕被媒体曝光。但3月过后,一些企业和商家又会心存侥幸,制造和推销名不副实的低劣产品,用虚假广告迷惑消费者,那些假烟、假酒、假食品、假药又悄悄流入市场。这怎么行呢?质量有问题,价格不公平,尤其是食品和药品的质量安全,已经成为消费领域的突出矛盾,成为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之一。

不可否认,还有很多优秀企业和商家,心怀天下,志存高远,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经营之魂,牢记质量和服务是生存之本。在他们心中天天都是“3·15”,把一年365天,都视为“3·15”来鞭策自己。

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各级党委和政府应努力把“3·15”做到“365”。充分发挥有关职能部门的作用,不断加大执法力度,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完善监督体制机制,充实基层监管力量,产管并重,坚决把好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每一道关口,做到:投诉热线365天不断线,要有专人接听记录;投诉案件365天及时查处并有回复;执法队伍365天坚持依法监督检查,让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常态化。坚定不移努力改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消费、公平消费、诚信消费、放心消费,努力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