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临汾晋城两地合作促进工美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汾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2-22

本报讯 (记者刘玉林)我市二轻系统“冬季行动”结硕果,2月21日,在多次充分沟通交流后,临汾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晋城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在临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落实省政府《山西省振兴工艺美术行业工作方案》,促进晋城、临汾两地工艺美术行业振兴、手工业持续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长期在手工业工艺美术挖掘、传承、保护与发展上,在培训和提高艺人技能上进行交流合作;两地还将开通“工美研学教育”旅游线路,利用各自平台进行全方位宣传,提高服务质量、促进文旅融合。

工美产业是文化产业的一大特色产业,是国家级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之一。晋城市与临汾市同处广义上的晋南地区,工艺美术底蕴深厚、品类繁盛,珐华琉璃、铁器铁货、潞绸刺绣等产业规模大、市场化程度高,直接从业者达25400余人,不但在工美产业发展上与我市有很大的同源互补性,而且在非遗项目的保护、传承、开发方面给我市提供了很多可借鉴的经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