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网络中国节·春节】品美食 看文创 来洪洞大槐树景区感受红火年味儿

来源: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发布者:时间:2023-01-31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国刚)今年春节期间,第十七届洪洞大槐树民俗中国年系列活动持续火爆,传统民俗演出、非遗展演、年味美食、特色文创等吸引游客纷纷观看、参与,以此品味洪洞老家春节民俗文化盛宴。

景区内民俗村各院落和小吃街、景区外南广场美食街上人来人往,新鲜出炉的美食、小吃带着热气,香味扑鼻。小兔子样式的糖画儿、棉花糖小朋友们紧紧抓在手里欢喜得不得了。

中华姓氏苑里姓氏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展陈精致,景区自主设计研发的主打产品百姓家谱、竹简家训、吉祥鼎、家训画等深受游客欢迎。以槐宝、思乡鸟为元素开发的吉祥物系列产品抱枕、帆布包也因平价实用又独特的优势获得了游客青睐。

“来了山西那必须得吃这里最地道的面食,中午我们就打算在民俗村的院子里吃酥肉面、刀削面。”来自大连的刘先生一家沿着计划好的春节旅游线路自驾出游,现在返程要带些特产回家。

“听说洪洞过年家家户户都炸麻椭,把这里的特色面点槐花饼和麻椭带回去给长辈们尝一尝。大槐树醋糕孩子尝了很喜欢,多带一些给亲戚家小孩儿都分一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