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父母想要的从来不是“礼物”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18

□青橙

以前我很发愁给爸妈买礼物。每当我说要给他们买点什么,他们都会说:“我们什么都不缺,别乱花钱;你照顾好自己就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可假如你把他们的拒绝当真,什么都没买,就会看到他们的失落。

今年,我偶然发现了一个方法,竟然一下子解决了这个问题。方法很简单——在给自己网购时,顺手给爸妈也买一件。比如降温了买围巾,给爸妈也下单一条;网购一箱水果,给爸妈也捎上一箱……新奇、实用且不昂贵,这让他们可以心安理得地享用,也在茶余饭后增加了可供炫耀的谈资。

我想,最重要的是“随手捎一件”的礼物,就像一根根纤细而坚韧的丝线,把远隔千里又无法团圆的父母和子女,紧紧地网罗在一起。

前几天,我发现一款又便宜又好吃的柿饼,给爸妈寄回去,妈妈说:“从没吃过这么甜的柿饼,确定没有加糖吗?”然后还让我再买点,因为姥爷也特别爱吃。

此外,还有一些和家人相处的日常小方法,比如,发起家庭群语音。在异地不能回家,我会每天发起群语音,或者和爸妈聊一会儿。制造一些“被需要感”,让他们觉得我需要他们的帮助。我做某些复杂的菜时,会打视频让他们一步一步教我。

长大以后,我们往往不善于向父母表达爱。有时,因为缺乏沟通和交流,我们不了解他们需要什么,或因为我们自己偷懒,仅仅把他们化为父母的符号,做一些子女该做的事情,而没有把他们当成真实的个体去爱。 (《中国妇女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