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重归于好的感情,为何不比从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17

我和男友复合后,感情好像变了。

我们认识三年,在一起两年,从第二年开始经常吵架,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吵着吵着感情就没了。他提了分手,我在气头上也就同意了。分手之后我想来想去,觉得还是舍不得,就找他想跟他重归于好。刚开始他不同意,觉得不想再吵下去了。我跟他保证,复合以后,出现矛盾时会尽量理性解决问题。虽然过程并不是很顺利,最后他还是回来了。

但重新在一起之后,我觉得感情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好了。我每天都小心翼翼地,生怕跟他发生矛盾又争吵起来。我都这样迁就他了,但感觉他好像并没有很上心,好像随时都能再次跟我提分手。

他是一个很注重仪式感的人,以前都会想尽办法给我过生日的,但是这次我过生日,我们只出去吃了一顿饭,他也没有送我什么礼物。我没忍住就跟他发了脾气,然后,他一副“看吧,我就知道你会这样”的表情,到现在我们俩几天都没说过话。您说,他是又想跟我分手吗?

很多分手之后想要跟前任复合的女生,找准“为什么分手”这一点非常重要。

如果不知道原因,只想跟前任重归于好,那么很大概率会出现“人回来了,心没回来”的情况。

这是什么意思呢?很多女生在分手的痛苦中只想着,只要他回头,我们就还有未来,还可以继续。但复合的核心不是人,是修复你们之间的关系,让你们的感情恢复健康发展。

如果对方只是出于某种原因重新跟你在一起,两个人貌合神离,对你来说是一种更大的伤害。虽然你们重新在一起了,但之前存在的问题依旧没有解决,所以很难恢复到热恋时候的样子。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存在三种可能。

首先,有的男人会迫于压力回到你身边,因为他很介意自己被扣上“没担当、不负责、没良心、渣”的帽子。他会为了证明自己不是那样的人,而回到一段令自己痛苦的关系中,将就过日子。

在这种情况下,女生一般会控诉“我把最好的青春都给了你,你想分手就分手?”或者是“我为你付出了那么多,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我?”如果是这种情况,你可以尝试一下,从你们过去的相处中找问题,比如在一起的这两年彼此是怎样经营感情的?你的付出是他想要的吗?

另一种情况,就是用比较极端的方式纠缠对方。比如威胁他如果不复合就去他公司闹,或者泄露他的重要秘密,甚至以自残的方式展示自己的“爱”。很多人在这种情况下,只好把同意复合作为缓兵之计。可复合之后,你找他,他也只是消极地应付,这样的复合与没复合没有区别,反而会给他留下更糟糕的印象。

如果你走到了这一步,你需要做好一个心理准备,就是改变这样的局面需要花一定的时间,你需要重新树立自己在他心目中的印象,让他相信你之前的做法只是情绪激发导致的。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用利益诱惑他。比如分手后依然发生关系,送他礼物,或者帮他发展人脉关系。这样做的副作用就是两个人对对方的尊重降低,他觉得你低自尊,你觉得他心思不单纯,而且一旦你停止付出,你们的关系就此结束。

这种时候,你需要的是在提升经营关系的能力上下功夫,让他觉得跟你相处很舒服,有归属感,并愿意主动为你去付出,而不只是因为你有利用价值而留在这段关系中。

真正复合的情侣,会产生一种焕然新生的感觉,两个人改变了自身的问题、互相理解了对方的感受和需求,同时找到了一种新的、积极的相处模式。

 (《中国妇女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