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生活需要仪式感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2-14

□孙芸苓

二月,最引人遐想的节日便是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它弥漫着浪漫和暖意。

情人节是个有仪式感的节日,这样的节日,女性期待着一束鲜花和一个浪漫的晚餐,男士期待着那些崇拜的目光和爱的私语。每个人的期望值不一样,便有了各自心中不一样的情人节。

以前,情人节是西方人的节日,而如今,西方的情人节也被国人东方化。情人节的活动也不仅仅是商店和餐厅借此发起的情侣套装和情侣套餐。如今,人们可以去滑雪、去野餐、去看电影、去自驾游……

情人节丰富的活动也让这个节日更引起人们的注意,从小年轻到老人,似乎都开始过起了这个节日。

无论什么节日,有了仪式感,人们就能从对方那里找到被重视的感觉。

仪式感就是你在这场感情中投入心思的体现。仪式感并不是心血来潮的小把戏,而是贯穿于爱情中的一种沟通方式。

仪式感能唤起我们对内心的尊重,因而去尊重生活,热爱生活。

仪式感是幸福的放大镜,生活有了仪式感会让俗常日子多了些小确幸,让幸福感更具体更深刻地保留在记忆里。

贾女士当年是奉子成婚,为了赶时间就没有举行婚礼,只是请亲戚吃了个饭,这成了她内心的纠结和遗憾。每次和丈夫吵架她都拿这个说事,丈夫一脸无所谓,让她更加失落。

后来有一次,两人大吵一架准备离婚,到了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两人带着气填了离婚登记表。如今离婚有一个月的冷静期,于是两人都气呼呼地回到家里。

那天,一到家贾女士就收拾东西回了娘家,走的时候因为伤心故意没有带走孩子。当年,因为怀着孩子结婚,她们没有办婚礼,也没有度蜜月,她心里特别委屈,如今吵架他竟然还提出离婚,更让贾女士伤心。

这些年,为了照顾孩子她失去了工作,失去了自我,可是最后落得一地鸡毛,被人嫌弃。她越想越委屈,陷在自我世界里无法自拔。她第一次打了出租车回娘家,平常都是坐公交车,这一路上她泪水就没有干……

丈夫回到家,不会做饭,因为平常家务都是妻子做,他不擅长,孩子饿了就叫外卖。几天下来他和孩子吃得肠胃都有了问题,看着家里的外卖盒子,他想起平常妻子忙前忙后的身影,才后知后觉地感觉到这多年忽略了妻子的感受。

于是,他幡然醒悟,请了家里人配合,小范围给妻子补了个婚礼,还陪着妻子去拍了婚纱照。妻子感动得落了泪,他也找到了当初恋爱的感觉。于是,两人各自请假,外出旅行,补上了当初的蜜月。

如今,一家人其乐融融,妻子再也没有提起当初的遗憾。她特意把他们的婚纱照放大,挂到卧室里,而客厅则放了一家三口的照片。照片里他们两人穿着婚纱,而儿子扮做小花童给妈妈提着裙摆。

用儿子的话说:“你们的结婚照,哪能没有我呢?”

想起这句话,家里就传出快乐的笑声,贾女士抱着儿子说:“就是因为你,我们才成了一家人!”

亲密关系中的仪式不只是鲜花大餐,它的意义在于让伴侣感受到对方的爱意,因为有爱才是一个幸福家庭的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