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儿女当好融合剂,“老漂族”快乐生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02

离开熟悉的家乡,来到陌生的城市,“老漂族”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不过,如果自己主动适应新的朋友圈,儿女积极当好融合剂,“老漂族”也能“漂”出快乐生活。

从山东到天津带孙女的李女士5年前刚到天津时,人生地不熟,特别不适应。幸好儿子儿媳特别在意她的感受,经常带她外出游玩,天津的各大公园、各个景点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就这样,李女士逐渐适应了在天津的生活。天津有哪些特色小吃、哪些地方好玩,她如数家珍,乘坐、换乘公共交通工具更是毫不费劲。因为性格外向,李女士在小区里还结识了不少老伙伴。大家建了一个微信群,平时经常在群里聊天。这个春节,李女士一家人在天津团聚,“过一个山东和天津两地结合的春节”。

66岁的赵女士和老伴从广西来到天津已经6年了。“刚到天津时,我们两眼一抹黑,听不懂天津话,吃不惯天津的饭菜,特别怀念老家。”赵女士说,那段时间经常萌生回去的念头,“后来儿媳看出我们的不适应,就和儿子一起和我们俩聊天谈心,又带着我们认识邻居,参加社区的活动”。一家人也磨合了一段时间,为此还专门召开了几次“家庭会议”。现在,赵女士已融入新的社交圈,还参加了社区的舞蹈队,每天的生活充实又忙碌。

赵女士提醒和她一样的“老漂族”们,既然选择留在异地照顾孙辈,那就踏踏实实地把它当成自己的家,“说句时髦话,吾心安处便是家,一家人齐心协力把家庭经营好,是最重要的”。

 (《今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