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每天都是特别的日子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31

□刘德凤

给婆婆买的新衣新鞋,她总是舍不得穿。只有哪天走亲戚,她才从衣柜里取出来穿上。可这样的机会并不多,一年到头也遇不上几次这样在她看来很重要的日子。有好几件衣服,连吊牌都没有拆,有好多鞋,我还没见她上过脚,我觉得放着真是浪费了,便劝她。可是,无论我怎么劝说,她依旧执拗地穿着十几年前的旧衣服,说这些衣服都还没坏,丢了可惜。

那天,婆婆整理衣柜,翻出好几块30多年前的布料。我问:“妈,这些布料是哪儿来的呀?”她笑了笑,回我:“都是你姐、你老公刚出生时亲戚送的。”

“那时候就想着,把这些布料留到以后能派上大用场,哪知道放着放着竟这么些年头了,也没有派过一个大用场。”婆婆有些惋惜地说:“留到现在,只能当抹布了。”

“抹布也要吸水的呢!你看这块,绝对不行!”我笑嘻嘻地扯出一块尼龙布来,在婆婆面前抖了抖,婆婆立马叹起气来。我赶紧趁热打铁:“跟您说好多回了,有什么就尽快用,新衣服新鞋就马上穿,留着留着就留成了废品。世上哪有那么多重要日子,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日子呀!”婆婆想了想,觉得我说得挺对。

第二天,婆婆就穿上了新衣新鞋,整个人精神焕发。她特意走到我面前来,问:“好看吗?”

  “当然好看。”我帮她整理了一下衣领,“您看吧,人靠衣裳、马靠鞍,这新衣新鞋一穿,您都年轻好几岁!”婆婆眉开眼笑,高兴地忙活去了。

从那以后,但凡有什么新东西,婆婆都不再把它放起来,而是马上将它派上用场。“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日子”成了婆婆的口头禅,这句话也时时警醒着我,要珍惜当下的好时光,珍惜身边的人。 (《快乐老人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