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有种幸福叫“你到哪儿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01

□姚庆芝

下班的路上,手机铃声一阵响过又来一阵。一定是老伴发了微信未见回复才不停地打,我不得不停下自行车,腾出一只手从裤袋中掏出手机。

“你到哪儿了?”“花园桥。”一问一答,通话完毕。这是最近一年多来下班回家路上常有的一幕。我不用看表,都知道时间是傍晚6点05分左右。

“退二线”后,基本上按时上下班。按照老伴“锻炼锻炼身体”的指示,交通工具也从汽车换成了自行车。下午5点半下班,正常情况6点前一定到家。过了6点还不到家,老伴就会发个微信:你到哪儿了?不见回应,就会拨打电话。经常这样,不免有点烦。老伴说:“你嫌烦也没用,只要过了6点见不到人,这个电话必打,直到打通为止,除非你先打给我!”

这是无法放下的牵挂。两年前,我因高血压导致脑梗住院一个多月,把老伴吓得不轻。出院后,老伴根据医生要求给我定了规矩:按时吃药,按时量血压,按时休息……她还采取了“强制手段”:把我和她的手机都设置了定时闹钟,时间一到,必须完成规定动作——吃药、量血压、睡觉,手中干的任何事都得先停下!

我嘴上不说,心里深深感激老伴这两年对我保姆般的关怀守护。其实,我要感念老伴的,又何止是操心我这两年的身体康复。结婚几十年来,这样的保姆式守护从未缺少过。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有一扇门为你开着,有一盏灯为你亮着,有一个人把你惦记着。”而我要说:人生有一种幸福就叫做“你到哪儿了”。 (《快乐老人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