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初恋是一道绝美的风景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3

□子羊

本期讲述者:张宇(化名),男,25岁,某企业员工

张宇穿着米色休闲服,右手腕戴着一枚手表,俊逸中透着文雅。他说,没想到加了个附近人,让他遇到了自己的初恋。当他真的爱上了一个人的时候,伤痛是不可避免的。他不奢求她现在非常爱他,或是相信他,他只想让她等他。如果一个人经不起大风大浪,遇到什么事都自甘堕落,这样下去,怎么能留住一份美好的爱情!

♥他在游戏中遇到一个女孩,感觉自己好像爱上了她

那年,张宇开始玩他所接触的第二款游戏LOL。起初他并不那么热爱这款游戏,只是见朋友们都在玩,渐渐地,这款游戏才成了他空闲时打发时光的消遣方式。玩了一段时间,他在朋友的指点下给手机上下载了掌上助手App。

有天夜里,他回到家里翻来覆去地看手机,猛地发现原来掌上助手还能加附近人,他就随心所欲地加附近和他是一个游戏区的人。

有一天,一个掌上好友问他一起“开黑”不?他本来是要回家的,但那天竟鬼使神差地说行,就这样有意无意和这个好友聊两句,他发现这个好友是个女孩。女孩引起了他的好奇,虽然他知道游戏里不可能有什么爱情,可事情总是那么戏剧性,他对游戏中的女孩慢慢有了依赖,聊天成了他俩每天必然要做的功课。

可他又开始害怕,他怕的不是这个女孩会突然消失,而是他很久没有过这样激烈的心跳,难道自己爱上一个虚拟的人了吗?

终于,在那个女孩生日那天,他鼓起勇气约见了她。他因为那天喝了好多酒,朦胧地向她表白了。

好在女孩并没有反感,于是,他俩相恋了。

他对女孩说,自己虽然如今还没有成就,但他一定会努力,会认真对待这份感情,以后会对她好的。

可自己是因为空虚,还是因为其他原因,才决定去奔赴这场感情?他也说不清楚,但他知道,自己是想认认真真地去谈一场恋爱的,因为这是他的初恋。

有一天张宇喝酒喝高了,约见了女孩,并发誓要一辈子和她在一起,女孩好像是答应了。

他对自己发誓,不能辜负她,可事情并没有按照他所预期的发展。第二天,他知道女孩的前男友还在纠缠她。

他害怕自己立场不坚定,便强迫自己不去想。谁知他送女孩回家的路上遇见了那个男孩,女孩的神情特别不自然,而他很淡定。

他静静坐在车上听他俩的对话,想知道他俩的关系到底处于什么状态。他在想要不要走,从此不再理会这个女孩,可他想起自己的誓言,觉得自己不能就这么放弃。他是把女孩当成自己未来的老婆来看待的,他要为自己未来的老婆解难。

他打电话叫了几个朋友过来帮忙,等他的朋友们过来后,他热血沸腾,像是突然找到了某种勇气,他要为女孩出头。

女孩及时拦住了他,告诉他,她母亲在现场。他被一语击醒,理性战胜了冲动。可事后,他痛苦万分,痛苦的不是后悔,而是自己为什么不早点儿遇到她,那样,她经历的伤痛就可以少些。回到家,他躺在床上,用被子蒙住头,想了很多。

他自私地认为女孩欺骗了他的感情,逐渐从恨演变成恐慌。他再一次地不相信爱情。那一夜,他陷进感情的漩涡里,以至于后来总是无情地将小事化大,变着样去考验她。这时,他又一次想起自己的誓言,这个女孩是自己未来的老婆,他要好好保护她。

♥女孩坚决要分手,他感到痛不欲生

他的纠结女孩是知道的,他想象他们之间的感情会峰回路转,然而事与愿违,女孩受够了他的猜忌和小心眼,说要跟他分手。

开始他以为女孩和他闹别扭,一会儿就好了,以前他们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后来都和好如初。

可是,这次张宇感觉女孩认真了,他傻掉了,他坚信会同自己结婚的女孩要跟自己分手。

女孩分手时给他讲了很多,更是像针一样刺痛了他。他长这么大,从没听到过这样的话语。他负气地告诉她自己会证明给她看,便独自一人踏上了去省城的动车。这也是他平生第二次独自一人去了外地,或许他只是一时冲动,可女孩偶尔还会给他发短信,对他独自跑去省城很担心。

他又一次开心起来,可那时他并不明白女孩的心,只是一味地想干一番所谓的事业给女孩看。他在省城度过了五天,那五天长夜漫漫,对他来说犹如五年。

他从未有过的累、苦和心酸,都充斥在那五天里了。可他并不觉得,因为女孩还在精神上陪伴他,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他想起了他俩第一次看电影,那天也是他第一次叫她丫头。他本以为他回来后,女孩会对他有所改变,可她的冷漠让他独自又去了北京。他去北京,她是知道的。她通过短信,说了一些永远回不到过去的话,他心里最后一道防线彻底崩溃。

北京成了他和女孩关系终止的地方。他的心仿佛在那一刻被敲击粉碎。

女孩跟他说,我俩门不当户不对,你有你的自傲,我也有我的尊严。我俩的家庭成长环境不一样,悬殊太大。

她发来短信:“往前走,别回头,祝你成功。”然而,又过了一天,她还是耐不住性子,主动发来短信,问他,你还好吗?他回复,没事。他内心很感动,只是他仍然不明白,不理解。

过了两个星期,他主动去找她,说店已准备开业,希望她能过来帮忙。她说,她不喜欢这些,不想把一生都押在他身上。

他很痛苦,请求她把戴在小拇指的戒指送给他,好给他留一个念想。那天,他回来后一个人坐在屋里反复地去想女孩说过的话,反复想,反复想。

♥爱她的感觉,是一道绝美的风景

女孩为什么要和他分手?张宇想了很多,却始终也想不明白。

女孩在十七岁那年就出来闯荡了,她自强自立。她在全国各地跑了很多地方,做过店里的导购,也在大的公司和工厂干过,而他只是依靠家里。女孩当然是怒其不争,嫌他不是个过日子的人。

女孩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她的恋爱是奔着结婚的目的去的。而他只是一味地依靠家里,女孩觉得他给不了自己安全感。

如今的女孩都想找一个有安全感的肩膀依靠。虽然女孩当初很喜欢他,但他自己不争气,让她看不到未来,就算心里难过,她也不想跟他处了,和他在一起太没有底气。

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女孩的要求并不多,只是需要安全感。安全感来自哪里?你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或收入,有上进心,爱她疼她,她就会对你们的未来充满期待。

要是一天到晚混日子,再爱你的女孩也会对未来绝望。他更深刻地明白,女孩不是冲自己家里的优越条件而来的,这说明她喜欢有上进心、能吃苦奋斗、能过日子的人。

她是个很实在的女孩,自小努力到大,自然也想自己的另一半能跟她一起努力,而不是找一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大少爷。她会因为自己家穷而自卑,而他又不努力,给人感觉不成熟,她在他这里看不到未来。

女生大多比男生早熟,当男生还在玩耍的时候,她们已经在想以后了。所以很多女孩喜欢成熟稳重的男生,不喜欢比自己年纪小的幼稚男孩,因为她们想找一个依靠,而不是找一个“儿子”去照顾。而他总是怨天尤人,怪这个怪那个,从未好好努力过。女孩知道后,很是气愤,因为他的做法让她很伤心。

一个女生能有多少青春年华?她可等不起,如果他给不了她希望,难道让她等十年,二十年,等到自己不再年轻?那时的他要是不理她,不爱她,她该怎么办?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因为生活所迫,女孩不得不让自己变成熟。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因为能靠的只有自己。

女孩把自己所思所想告诉了他,你家境虽然富裕,但你还不知道努力,一直在浪费时间和资源,你的所作所为让我很失望。不是有句老话说,富不过三代吗?你这样,别人以后还能指望你干什么?

他最终有所醒悟,开始努力,把自己苦苦寻思近半个月的计划,逐一实施。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突然转变的,但他的确在努力了,他想让自己成长,能成为女孩可以依靠的臂膀。人生能遇见一个知冷知暖又懂你的人,就足够了,没有人知道女孩在他心中到底有多重要,或许女孩自己也感觉不到。

当爱情来临,当然是快乐的,可快乐过后的失望、伤痛和离别,真的能让一个男孩成熟……他遇到女孩后,以为爱情可以克服一切,可以填满人生的遗憾,然而制造更多遗憾的,却偏偏是爱情。

张宇想,爱她的感觉,是一道绝美的风景。他在心里默默地想她,她那么漂亮、可爱、迷人,除了她谁也不能让他如此动心,这大概就是初恋的魅力。看着她的眼,他看见了大海、蓝天,更看到了美丽的未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