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追梦奋斗不停歇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9

记者 付 炎

兔年春节临近,平陆县部官镇年味渐浓。

这些天,位于镇中心的部官村快递服务站也比往日热闹了许多:有取快递的,有寄特产的,还有顺道过来咨询年前快递收发情况的……负责人史晓俊及其父母更是忙前忙后,尽力做到不让每一件快递“迟到”。

“马上过年了,十里八村的叔叔婶婶们在网上购置的年货陆陆续续都到了,所以比较忙。我们一家人从早上忙到中午,一口饭也没顾得上吃,下午还有三四百件快递需要拉回来……”对于这个年节小高峰,史晓俊显得应对自如,“毕竟干了多年,每个流程都刻在脑子里了。忙是忙点儿,累并快乐着!”

其实,刚过而立之年的史晓俊与快递行业“结缘”已有8年之久。她2014年进入邮政工作,后因照顾孩子而离职。2018年前后,她决定重操旧业,创业当老板。

在父母和丈夫的支持帮助下,史晓俊先是与申通快递合作,办起了乡镇服务点,之后又接连拿下顺丰、极兔等快递的乡镇代理权。5年时间,从起初的业务生疏、手忙脚乱到如今的游刃有余、得心应手,这个不言放弃、不辞辛苦的90后姑娘尝尽了创业的艰辛,也收获了顾客的信任。

部官镇农业产业以桃果为主导,随着农村电商迅猛发展,桃果外销有了新渠道。史晓俊积极摸索电商之道,尝试利用电商平台帮助农户多卖货、多挣钱。史晓俊告诉记者,最近几年,从她这间面积不足20平方米的快递服务站已经发出十万余件500余吨桃果及其他农产品。

“踏实能干、热情待人”是许多当地群众对史晓俊的评价。不少人因为寄取快递与她互加微信,久而久之都处成了朋友。大家都说:“把快递交给晓俊,特别放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新就业形态纳入“就业优先”战略,明确提出“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去年,史晓俊加入了当地的快递行业工会。有了政策的引导和帮扶,有了工会的支持和帮助,她直言“继续奋斗的信心更足了”!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史晓俊说,今后打算着手学习直播带货,把快递服务站提档升级为“电商+物流+综合代销代办”的“智慧门店”,带动在乡、返乡年轻人共当“新农人”,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