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妙笔生花送祥瑞 巧手剪出幸福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近日,盐湖区解放路第二小学师生写春联、剪窗花,用传统艺术的形式传递新春祝福。

翰墨落纸上,祝福暖人间。一大早,该校教师就带领学生搬好桌子,铺好纸张,开始书写幸福。不一会儿,他们就写出了一副副春联、一个个“福”字,不仅表达了对新年、对学校、对国家、对未来的美好祝愿,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另一边剪纸送福的,是该校剪纸社团的孩子们。看似普通的剪刀,在师生们的巧手里变得神奇起来,一眨眼工夫,一张张红纸就在他们的手中变幻出多种图案。造型各异的窗花、构思精巧的兔子,一幅幅花样繁多、寓意新春吉祥如意的作品,为新年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和收获感。

随后,大家将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和一个个“福”字送到市民手中。市民赞不绝口,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该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将节日的美好祝福送到了居民手里,同时也对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书香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