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数说运城公安的2022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9

屯警街面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有感动、有热血,也有默默无声、负重前行。从晨光熹微到灯火阑珊,从春暖花开到数九寒天,运城公安用行动与坚守,为人民群众撑起“平安伞”,筑牢“防火墙”,守护着河东大地的每一寸炽热土壤……

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深化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重点,突出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和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落实,全力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2022年,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9.64%,治安案件受理数同比下降11.50%。其中,“两抢一盗”(抢劫、抢夺、盗窃)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33.01%,三类可防性案件(入室盗窃、入室抢劫、盗机动车)立案数同比下降48.10%,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

百日行动

维护安定 筑牢安全防线

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我市突发新冠疫情后,全市公安机关每天投入警力5500余人,参与全市71个疫情防控检查站的相关工作,全力维护全市重点单位和场所的安全。

去年,运城公安深入开展企业和项目周边治安环境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共摸排企业1944家、重点项目工程249个,与688家企业建立一企一警联络制度。在春节、国庆等重要节点,派驻专班民警对全市公交车辆、长途客运的线路运行情况进行安全监管,先后出动警力376人(次),重点对客运站点、重点部位和运行车辆进行检查(抽查),确保全市161辆长途客运班车和1630辆公交车辆不发生影响客运秩序或安全的案(事)件。

爱心护学

重拳出击 严打违法犯罪

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黄赌毒”等专项行动。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9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1人,扣押冻结资金2464万元;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87起,抓获嫌疑人1815人,返还受骗群众被骗资金1866.98万元;破获“盗抢骗”现发案件1126起,打掉犯罪团伙4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36名,追赃挽损1891.57万元;破获养老诈骗案件298起,打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团伙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6人,涉案金额2.3亿元,追赃挽损3127.36万元;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75起,抓获嫌疑人101人,缴获各类毒品922.4公斤,打掉犯罪团伙7个;破获“食药环”案件78起,涉案金额1.46亿元;侦破涉黄涉毒刑事案件101起、治安案件649起,治安处罚1296人;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55起,挽回经济损失1361.9万元。

优化管理 打造平安高地

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加快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全市有8个基层派出所被评定为省级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这一年,他们积极开展“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城区“一社区一警两辅”和“一村一辅警”覆盖率达100%;深入推进“警网融合”运行机制,将全市5446个网格的5566名专职网格员纳入“警网融合”警务工作团队。

2022年,全市积极开展公安窗口“改进工作作风 提升服务质效”主题活动,共办理各项业务309927件,公安政务服务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紧盯交安 保障出行畅通

2022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紧盯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开展隐患歼灭仗、秩序净化仗、信息制导仗、宣传攻势仗、协同共治仗“五场硬仗”。全市公安交警全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81708起,其中酒醉驾违法行为10601起,农用车违法载人2332起,全市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期分别下降33.05%、7.39%、33.13%。

2023年,运城市公安机关将持续深化“扫黑恶、治电诈、打盗窃、禁毒品、护民生”斗争,严厉打击整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民生领域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为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记者 樊朋展 刘凯华 见习记者 张蕊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