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张灯结彩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9

新春快乐

春节临近,在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各大公园广场,花灯长廊、造型花灯、大型福字灯展,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越来越多的市民走上街头,感受这扑面而来的年味儿。

1月17日,在市区南风广场音乐喷泉周边,十二生肖的造型摊位现已摆放到位,中心位置摆放着百福墙和众多红灯笼组合而成的大型福字。市民王欣帮全家人在百福墙前合影留念。她表示,在百福墙前合个影,沾沾福气,寓意新的一年福气满满、团团圆圆。

走进体育公园,东西两侧红色的“2023”兔年花灯长廊映入眼帘,以“兔子乐园”为主题的灯展契合了今年兔年的春节氛围。9组造型各异的兔子灯展分布在园区跑道周围,增强了市民的游园体验,使春节赏灯更具互动性及娱乐性。

今年中心城区的春节氛围布置,以“千面万盏灯璀璨 锦绣河东庆新年”为主题,主要在机场大道、库东路、魏风街、红旗街、东城墙路5条街道,南风广场、体育公园、人民公园、天逸公园、禹都公园5个公园广场进行布置,并在10处关键节点摆放大型花灯造型。整个氛围装扮用8万余盏、千余种花灯点亮凤城,除了常规的造型灯、灯谜外,还增加了不少兔年主题造型灯和具有设计感、互动感的氛围设计。

为打造独特、新颖的夜景,除了花灯造型外,今年中心城区还在市区飞雁桥西边桥头至禹都公园路口段安装了天幕,并搭配新年欢庆氛围的图案。在飞雁桥两侧,每间隔20米放置了一个动物造型,总计安装32个不同的动物造型及两组互动设施。目前,安装调试工作基本完成。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黄峰表示,中心城区的春节氛围布置工作基本完工,正在做最后调试,将于腊月二十八(1月19日)集体亮灯,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赏。

市民赵春燕说:“在街上看到这么漂亮的灯,对新年的期待又多了几分,期待亮灯后的美丽运城,到时候和家人一起赏花灯、过新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