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盐湖区冯村乡多举措擦亮乡村清廉底色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20


运城日报讯 今年以来,盐湖区冯村乡将清廉村居建设与推进基层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把“清廉细胞”贯穿到乡村建设的全过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群众满意度。

关紧制度之笼,激活基层组织“廉动力”。坚持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制定下发《村干部履职行为负面清单》等相关制度文件,对村级权力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归纳、审核,分类建立《村级权力清单》,切实从决策、公开、监督等环节给村干部划定红线、制定边界,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完善党风廉政教育体系,将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贯通融合、一体推进,全面提升村干部廉洁意识和履职能力。

织密监督之网,建强基层组织“廉阵地”。全力推行“三员合一”,纪检监察联络员受乡纪委直接管理,建立全覆盖的农村基层监督网络,把监督落到群众家门口,推动村级监督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纪检监察联络员发挥熟地熟人熟事的优势,对村组干部作风纪律、村级事项等开展监督,筑牢基层正风反腐的第一道防线。

浇灌清廉之风,夯实基层组织“廉根基”。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全乡所有村组集体经济来往全部录入“三资管理平台”,不断整合规范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让村干部“轻装上阵”谋发展。将宜居之美与清廉之风有机结合,深入挖掘村史、风土人情、村规民约中的清廉元素,以群众看得见、听得懂、易接受的方式,进一步完善各村的村规民约。(杨恬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