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陕州水上运动中心:

山水城林相交融 市民休憩好去处

来源:三门峡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10

陕州水上运动中心景观石

近日,陕州水上运动中心景观石落地,标志着陕州水上运动中心建设工作告一段落,有望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陕州水上运动中心由陕州区交通运输局下属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鹏通公司)投资建设,分为码头区、主席台、广场区、戏水区和停车场。码头区位于场地东段,由3个广场组成,码头广场平整开阔。木栈道由防腐木构建,长约550米,从码头右侧铺设至蒙华高铁两用桥下;主席台广场区位于场地西段,由半圆形表演广场和矩形主席台组成,三面临水,绿地为景,环境优美,为龙舟竞赛观摩和颁奖场地;戏水区位于码头广场与表演广场之间狭长区域,在黄河水位高时形成戏水区,夏季绿荫浓重,树下种植棣棠、扶芳藤、鸢尾、马兰花、二月花和麦冬等耐荫植物,清凉舒适,景色宜人,山水城林相交融,为孩童戏水、市民休憩好去处;停车场位于廊道南侧,现有小型儿童娱乐区,在其西侧、南侧新规划环形停车场,可以提供60至80个车位。

据悉,陕州水上运动中心景观石目前已安放到位,该景观石高4.5米,宽2.2米,厚1.5米,重约36吨,石刻“陕州水上运动中心”。(文/图 赵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