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因为有你们,这个冬天更温暖

来源:三门峡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02

11月29日,骤然降温的天气,为这个初冬平添了几分寒意。停靠在黄河三门峡医院院内广场的流动献血车内却涌动着融融暖意,传递出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11时10分许,该院妇科医生张飞跃刚下手术台便匆匆上了献血车。该科室有位65岁的患者,因没有足够的术前备血而不得不推迟了手术。刚好赶上流动献血车停在院内方便爱心人士献血,张飞跃便迫不及待地赶来献血。

填表、问询、登记、检验,一切都很顺利。随着采血针刺入血管,饱含爱心的鲜血便缓缓流向了血袋。在他之前已有多位医护人员踊跃献血,而在等待和献血期间,还遇到了该院党委书记王昱良和产科的李丹医生等人,大家见面都是相视一笑,没有太多的言语,只是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默默为患者献上一片爱心。

据张飞跃介绍,由于妇科经常会有需要输血的大手术患者,他更加了解血液对于生命的珍贵。在血库告急时,除了动员家属互助献血外,科室副主任阎慧娟也常常动员科室人员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去为患者作点贡献。科室很多人都已在6月、9月积极参与了医院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阎慧娟上周四又和柴心怡医生一起去献血,却因距离上次献血时间不足半年而遗憾作罢。

生殖医学科的胚胎专家曹泽磊是今天第一个去献血的,很快,他们科护士詹萍也去了,虽然他们科的患者都不需要输血,但能为医院其他患者作点贡献,他们都觉得非常自豪。还有肿瘤科的毕方、任菁,手术室的李晨,产科的马鑫……这就是黄河三门峡医院医务人员,他们用爱心诠释职业精神,用奉献彰显医患情义,用热血传递着生的希望。

点滴鲜血,汇聚大爱洋流;博爱之心,续写生命华章。黄河三门峡医院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黄医人”的献血队伍,献出一份热血,挽救一个生命。 (白艳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