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辗转三省四市、行程8000公里

追凶27年!市区公安联手攻克一起命案积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二十七载守初心破积案永不言弃,三省四市担使命克疫情智擒顽凶。近日,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在市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辗转四川资阳、重庆梁平、江西上饶等三省四市,行程8000公里,成功擒获潜逃27年的命案逃犯李某斌、武某卫并押解回运,至此1995.9.13命案积案顺利告破。

11月29日晚,冒着冬夜的严寒,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春安带领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石宝吉,副局长李会峰、苏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盐湖区副区长、盐湖公安分局局长杨伟及盐湖分局刑侦民警到高速路口迎接参战民警凯旋。

1995年9月13日,盐湖区某铁路采购站西侧简易铁皮房内的张某祥被杀害,财物被抢。案发后,盐湖公安分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艰苦细致的调查取证,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绛县的李某斌、武某卫。但是李某斌、武某卫作案后潜逃,杳无踪迹,盐湖公安分局遂对其上网追捕。由于受技术条件限制,追捕效果不佳。多年来,分局刑警大队始终没有放弃抓捕工作,但一直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抓捕工作进展受阻,该案成为一起命案积案。

今年以来,按照公安部常态化攻坚命案积案工作要求,盐湖公安分局在市局相关警种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展开集中攻坚作战行动。参战民警对前期侦查抓捕工作详细梳理,认真汇总,在调查走访、摸排贴靠、政策规劝基础上,优化工作思路,调整工作方法,充分利用现代化侦查手段收集线索、精心研判,仔细甄别。经过大量工作,11月24日,专案取得重大进展,专班民警克服疫情影响,不眠不休,日夜兼程,于11月25日22时,在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将李某斌抓获;于11月28日19时,在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将武某卫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斌、武某卫对1995年9月13日相互勾结,事先预谋,抢劫杀害张某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侦办正在进行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