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平陆税务局:普及税法 依法治税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30

本报讯 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第二年。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坚持突出普及税法和依法治税有机结合,形成了普法与依法治税良性互动,促进税务人员依法行政能力的全面提升,进一步提高了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

健全学法机制。该局健全完善依法行政工作领导组,制定2022年度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完善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机制,“一把手”率先讲法治课,按时开展班子述职述法活动,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崇法律、学习法律、运用法律。先后组织宪法宣誓活动1次、各种法治主题学习8次、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5次、法律知识及税收政策专题培训讲座12次、专题考试3次,做到法治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拓展普法宣传。该县积极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成立党员先锋宣传队、税收青年宣传队等10个小分队,多方位宣传解读国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创办“古虞说税”抖音号,大力宣传最新涉税法律法规。推广“晋税晨声”视频会议,邀请纳税人每周按时收听“税收新政”,让互联网变成税收普法创新发展的重要阵地。利用微信、电视、报纸等媒介加大对依法诚信纳税缴费典型的宣传推介,严厉查处、精准打击涉税违法行为,为守法守规纳税人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深入梳理税收执法风险点。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做好信息公开和执法信息记录。开展专题培训,多次组织实施税务执法业务培训、行政处罚培训等,不断规范税务执法工作,持续优化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进一步推进精确执法。

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以法治精神指导税收实践,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认真落实留抵退税政策,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严格执法、文明服务已成为税干自觉行为,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全面形成,展现了新时代税务干部的责任担当。  (王会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