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破小案 护民生
——运城公安强化“小案侦防”提升群众安全感小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11-25

近段时间以来,运城公安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担当”的实干作风,强化使命担当,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侦破了一批重点案件、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幅提升。

盗车贩卖零部件

狡猾惯犯终落网

近段时间以来,市区多辆机动车相继被盗。盐湖公安通过深挖细查发现,被盗车辆均被拆卸变卖。

  10月上旬,盐湖公安接到一起五菱工具车被盗案件。通过现场勘验,对案件细致梳理后,一嫌疑人很快进入警方的视线。

11月15日,民警根据线索一路摸排,在盐湖区金井乡金井村发现一辆被盗车辆,并循线追踪,将犯罪嫌疑人吕某华成功抓获,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

经查,自2018年9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吕某华流窜多地疯狂作案,在市区解放北路等地利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采取撬别车门、破坏电门锁等手段盗窃电动车、汽车数辆,将所盗车辆零件进行拆卸变卖,并将所得现金挥霍一空。

目前,5辆被盗车辆已被追回,赃物追缴工作正在进行中。本案犯罪嫌疑人吕某华也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生产假冒“伪劣机”

外地窝点被捣毁

为践行“昆仑行动”中“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查流向”的打击目标,近日,永济市公安局食药侦大队远赴河北省保定市,侦破了一起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捣毁生产窝点两处,现场查获伪劣装载机4台。这是该局食药侦大队成立以来侦破的第七起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

本案中,犯罪嫌疑人卢某令、李某、王某等人为牟取暴利,自2015年起便在河北省保定市设立造假窝点,冒牌生产知名品牌二手装载机,并通过线下经销商销往北京、山西等23个省市。经查明,本案涉案制售假冒伪劣装载机400余台,涉案金额达5000万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佯装推销伸贼手

“顺手牵羊”终被抓

“警察同志,我的手机在家被偷了。”11月12日,万荣县高村镇一居民报警称自己的苹果手机放在家里被盗。

接警后,万荣县公安局高村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通过勘查现场、走访调查、持续追踪,于接警当天抓获犯罪嫌疑人史某。

经查,史某有多次盗窃作案前科,并于近段时间多次借用他人面包车,以推销为幌子,走村串巷伺机盗窃村民家中手机等贵重物品。除此之外,史某还涉嫌以同样手段在周边县、市入室盗窃作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流窜盗窃药材

窃贼领刑挨罚

近期,夏县瑶峰镇李家坪、石泉沟村民接连报案称,自家采挖的柴胡药材在家中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对案发现场进行调查,通过走访群众,对案件相关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后,发现闻喜籍的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锁定嫌疑人后,经过警民蹲守配合,阴某在再次盗窃时被抓获。本案中,犯罪嫌疑人阴某驾驶三轮摩托车从闻喜县窜至夏县李家坪村等村,看到院内有晾晒的药材就撬锁进入,并将药材装包盗走,快速卖给附近收购药材的小商贩,实施3次盗窃共获利1700余元。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阴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阴某已被夏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樊朋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