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史>

河津市文保中心保护修缮魏家院魏氏祠堂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11-28

 

文物保护工作者在魏氏祠堂检查修缮工程施工情况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近日,河津市文物保护中心对魏家院魏氏祠堂进行保护修缮。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工,后续将组织竣工验收。

河津市文保中心工作人员李洁介绍,魏家院魏氏祠堂位于河津市樊村镇魏家院村,整体建筑呈四合院形式,坐北朝南,占地面积355平方米。中轴线从南到北依次为:南房、牌坊门、北房及两侧东西厢房。据北房内东山墙碑碣记载,1830年购置院落及建造北房,又据东厢房前檐墙碑碣记载,1914年建造东西厢房。2012年12月28日,魏家院魏氏祠堂被公布为河津市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11月21日,魏家院魏氏祠堂被公布为运城市文物保护单位。

魏家院魏氏祠堂是河津市保存最完整的祠堂,对研究河津及晋南地区祭祀文化和祠堂建筑形制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

11月17日,河津市文保中心主任任武康带领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前往魏家院魏氏祠堂检查修缮工程施工情况。任武康表示,魏家院村历史悠久、文化丰厚,魏氏祠堂修缮完成后,要通过“文物+村史”的形式开展活化利用,切实把“让文物活起来”落在实处,让文化遗产焕发新的活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