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史>

河津市文保中心:完善文物保护“四有”资料整理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11-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近日,河津市文物保护中心完善“四有”资料整理工作,将河津市所有的文物保护单位资料全部归档。

河津市文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了文物“四有”资料整理工作后,该中心文物股工作人员赵娜、侯晖、宁津欢、岳倩文、武茜尔等,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标志说明、记录档案和保管机构工作规范》,利用上下班时间,通过近一个月的时间整理,圆满完成了河津市文物保护的“四有”工作。

文物保护“四有”工作指的是有保护范围、有标志说明、有记录档案、有专门机构或指定专人负责管理,直接记述和反映了文物保护利用中最原始的记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及历史价值。

河津市文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河津市共有213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其中国保5处、省保7处、市保9处、县保57处、未定级135处。本次整理工作将河津市所有的文物保护单位资料全部归档,建立健全了文物保护档案资料体系,为文物保护和合理利用提供了充足依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