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22

本报讯(记者 郭 华)连日来,市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按照市委要求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王立刚、王志峰、乔登州、曹晓亮、赵晔分别提出要求,参加传达学习。

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在深化学习、提高站位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提标提质、抓好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在踔厉奋发、担当尽责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学习研讨上走深走实、在学深悟透上联系实际、在宣传宣讲上持续用力,将文件精神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用有特色、接地气的语言引起群众共鸣。要聚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全面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制度、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等政法重点工作,做到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着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法担当。

市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好基调、把好导向,多样化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践行“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真正锻造一支宣传思想工作的“铁军”。

全市统一战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夯实全市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从经验上梳理、制度上思考、机制上完善各项工作。要再对表、再调焦,细化目标、强化举措,以扩大统战合力、夯实执政基础、保持内外大环境稳定、服务民族复兴战略全局为首要,在凝人心聚力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等方面,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推动党的统战事业行稳致远,凝心聚力把统战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市委办公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市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高质量服务市委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带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紧盯“十个新”的具体部署安排,切实发挥好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运行保障等职能,扎实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切实以高水平的“三服务”工作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市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建立常态长效学习机制,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理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创新形式灵活学,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确保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落实。要坚持学用并重,突出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年末收官之战,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案件查办、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力和成效,确保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相结合,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和办法,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坚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牵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深化政治机关、清廉机关建设,注重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做好组织工作的专业化水平,推动大会精神在全市组织系统落地见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