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盐湖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21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11月20日,盐湖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盐湖区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5例,主要原因为外地输入,来源地主要为太原、郑州、洛阳等周边地区。目前,25例阳性感染者中,2例已经出院,剩余23例病情稳定,正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无危重病人。25例阳性感染者共形成9条传播链,其中5条传播链是点对点直接转运,未引发社会性传播。邵某、刘某某、谢某某3条传播链,分别是在12日、14日和17日区域核酸检测中筛查发现,造成一定社会面传播,但由于发现及时、措施得力,目前得到有效控制。19日重点区域核酸检测中,又筛查出1名阳性感染者王某某,目前已转运至运城市第二医院接受治疗,排查出的89名密接人员已全部隔离管控,相关涉疫场所全部完成封控消杀。自2022年11月20日12时起盐湖区高风险区调整为50个,管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发布会介绍,连日来盐湖区开展多轮区域核酸检测,是鉴于个别病例在盐湖区活动轨迹复杂,不排除有隐匿传播风险。为及时、有效发现、阻断传播链条,更好更快地恢复正常的社会生活生产秩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是非常必要的。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并在核酸采集过程中戴好口罩,保持有效距离,做好个人防护,防止交叉感染。

鉴于目前社会面依然存在隐匿传播的风险,下一步,盐湖区将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贯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规定及山西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三十五条措施要求,迅速扑灭疫情燃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