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作为全国试点县之一 绛县全面完成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12

运城日报讯 从绛县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11月7日,绛县作为88个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试点县之一、山西省唯一的全国试点县,已全面完成495个表层样、25个剖面样的外业调查采样工作,为到今年底全面完成试点任务,全面实施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探索路径、积累经验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为我国时隔43年对农用地土壤的“全面体检”,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代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对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今年2月,绛县被列为全国88个土壤“三普”试点县。

绛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出台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在资金没有到位的情况下,由县政府垫资及时进行招投标工作,为“三普”工作按时完成提供了资金支持。组建绛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办公室,抽调精兵强将,迅速完成了技术培训等准备工作。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县特事特办,有序协调北京、太原等地100余名第三方外业工作人员到现场工作。该县相关负责人多次到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协调解决资金等问题,确保“三普”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目前,绛县正按照试点工作整体要求,通过查清不同生态条件、不同利用类型土壤质量及其退化与障碍状况,摸清特色农产品产地土壤特征、耕地后备资源土壤质量、典型区域土壤环境,全面厘清农用地土壤质量“家底”,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试点任务。

      (张广瑞 裴丽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