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庆祝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绛县举办农特优产品推介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27

  运城晚报讯 9月23日,秋分时节,绛县在南樊镇万亩山楂基地举办盛绛之美2022“绛山绛水绛人匠品”农特优产品推介会,欢庆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此次推介活动邀请了京东、美特好等有影响力的销售平台,共同参加推介会。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网络互动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展现绛县农民庆丰收、迎盛会的盛大场景。活动以绛县“丰收盛景之美”“幸福生活之美”“奋斗拼搏之美”三大篇章,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全方位展示了绛县在农特优产品、现代农业、美食、历史、旅游景区、非遗手工艺品等特色文化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成果。

  绛县县委、县政府为提升绛县农特优产品的生产销售和对外影响力,还在今年农民丰收节上推出了绛县农特优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绛优优”。

  截至目前,“绛县山楂”“绛县大樱桃”被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绛县山楂”“绛县大樱桃”“绛县柴胡”“绛县连翘”“绛县黄芩”取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绛县大樱桃”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区域品牌,维之王食品、新鑫食品等16家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形成产业集群。绛县成为全国中医药基层工作先进县、国家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国家级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全国最大的山楂基地、华北最大的大樱桃种植基地、山西省最大的蓝莓示范基地、山西省药物培植基地、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

 (荆冠南 张广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