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用“六廉”擂响清廉机关建设“劲鼓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9-08

本报讯(记者 郭 华)在全面建设清廉绛县中,绛县县直工委突出廉主题,凝聚廉合力,压实廉举措,深化推进机关清廉建设,为全方位推动绛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弄清“廉家底”。成立清廉机关工作专班,开展调研,明晰纳入范围,密切条块关系,对全县清廉机关建设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县直机关创建基本情况台账,弄清创建家底。全县清廉机关参建单位共78个,其中本级机关数量59个、所属事业单位9个、乡镇机关10个。

划定“廉路径”。围绕《全面建设清廉绛县行动方案》和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创建任务清单。密切与市级对接联系,不断完善行动方案,明确5项16条创建举措,为全县清廉机关建设架起“四梁八柱”。

营造“廉环境”。动员各机关单位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建设一个廉洁阵地、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签订一份清廉承诺、举办一场演讲比赛、完成一次述廉汇报。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各机关单位共布置廉条幅、文化角、活动室84处,开展警示教育2轮,书记述廉65人次。

筑牢“廉根基”。坚持党建和业务共同推进,融合发展。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组织各机关单位梳理制度建设及运行情况,开展“以案明纪”廉政微课堂,开展警示教育,突出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在清廉机关建设中的抓手作用。

突出“廉头雁”。以创建“五面红旗”示范机关为抓手,突出清廉机关建设要求,确定了履行职责严、教育监督严、执纪问责严、作风纪律严四大项13条创建标准,并进行量化赋分。绛县税务局、绛县人民法院、绛县卫健局等在清廉机关建设中抓特色、走在前,为全县清廉机关建设作出了示范。

用好“廉榜单”。制定信息平台报送机制,运用多种方式展示清廉机关建设中的动态信息和实践成果。将清廉机关建设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廉、机关党建督查检查考评体系内容。通过“廉榜单”督促机关单位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