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点亮“夜经济” 释放新活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6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 通讯员 王晶晶)今年以来,绛县一方面聚焦城市道路建设,稳步推进城市建设高品质发展;一方面引导“夜经济”繁荣,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为加强对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落实,绛县住建局成立保持城市“夜经济”烟火气、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出台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对标对表、挂图作战,通过实施人行道铺装、地下排水、道路修补等工程,提升街道品质,为“夜经济”经营者和市民活动提供更好的环境。

同时,该县还积极培育“夜经济”,对县城现有的烧烤、小吃、夜市摊点进行摸底,梳理出群众喜欢的城东、城西农贸市场和步行街、生态公园等10处城市“烟火气”集聚区,采取“规范化+人性化”的服务举措,引导流动摊贩到指定场所统一经营、规范管理,既方便了广大市民,又为摊贩解决了去哪儿经营的难题,将过去城市的“污染点”“矛盾源”转变成闪亮名片。目前,已有70余家此类夜市摊点在指定场所“安家”,有效促进了市场主体倍增和商户的合法经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