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横水镇:“三项举措”强力推动“清化收”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7

本报讯 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开展以来,绛县横水镇坚持把其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提出“三查两处、提级处理”的工作思路,落实三项具体工作办法,强力推动各村摸清底数、盘活资源、甩掉包袱、轻装上阵。

挂图作战,以地找人、以人找地。抽丝剥茧,对各村的土地合同进行全面清查摸底,以自然资源部门提供的卫片地形图标明每块地、每个厂房、每项资产的承包人,逐图斑逐地块规范承包合同、化解债务。

区长负责,提级攻坚。明确各区区长承担“清化收”工作主体推进责任,区长每周调度、乡镇会商研判,逐村、逐户、逐合同、逐事项不漏一件地进行清理,“清化收”领导小组承担领导和攻坚责任,工作进展情况形成周总结。

转变化解思路,由“全部债务保留,举证下账”变为“全部债务下账,举证保留”。该镇“清化收”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各村启动“四议两公开”决策公示程序,要求债权人在5个工作日内提供债权原始凭证及记录,期限内无法提供真实有效凭证,该镇农经部门依法依规进行下账处理,争取最大力度化解债务、规范合同。

据悉,7月份以来,横水镇25个行政村清理整改问题合同111份,化解村级债务634万元。同时,各村启动“四议两公开”流程,全部完成“债权举证”公示。

         (荣 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