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三强化”抓实统战委员培养管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26

本报讯(记者 霍虎成 通讯员 杜晓春)近年来,闻喜县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基层统战委员配备管理工作,通过实施“规范+提质+严管”三强化举措,着力推进统战委员配备人员到位、职责明确和关系理顺。

强化规范管理,把牢基层统战“方向舵”。制定出台《乡镇统战工作规范化标准》,明确乡镇(社区办)统战委员、村(社区)统战联络员负直接责任,负责辖区内统战工作任务、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同时,细化“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贯彻好统战工作政策和法规、依法开展宗教事务管理”等7项具体工作职责,确保统战委员各项工作干有抓手、做有方向,进一步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落实有效。

强化培训指导,搭好干事创业“成长梯”。围绕统战委员理论素养和岗位适应能力提升需求,量身定制统战委员教育培训计划,以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统战工作方式方法等为重点,邀请市、县部门领导和党校教师,对统战委员进行专题培训,全面提升统战委员履职尽责能力。

强化督促考核,筑牢履职担当“防火墙”。制定“五定七步”工作法,针对乡镇统战委员定目标、定任务、定问题、定整改责任、定完成时限,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和整改措施精准落实。建立统战委员“成长档案”,完善专项考评链条,全方位评价考核统战委员工作实绩,促进统战委员管理规范有序。建立健全统战工作例会制度,每季度召开1次统战委员座谈会,及时了解工作情况,不断推进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