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范家村:“党员积分制”激发党员干事热情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7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万荣县王显乡范家村针对党员管理开会集中难、作用发挥难、现实考评难、结果运用难“四难”问题,探索实施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对党员日常表现进行全程纪实,量化打分,为党员管理建立“五色积分账户”。

党员考评越来越科学。通过确定计分员、成立议分小组、公开评分标准,进一步规范党员积分登记环节。同时,建立“审分、定分、亮分”制度,让党员积分考评体系更科学,以求出基层治理“最优解”。

党员生活越来越规范。通过推行“党员积分制”,党员管理教育日趋规范,党员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积极性明显提高,民主评议党员、流动党员管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得到改进和完善,推动了党组织规范化运行、党员精细化管理。

党员活动越来越多样。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七一”表彰等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的同时,党员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形成以“党员积分制”为抓手,各类活动为载体,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为主线的党员管理新格局。

如今,“党员积分制”使党员之间有了“看得到、算得清、比得着”的量化指标,促使“学有榜样、做有方向、评有标准”,广大党员呈现出“争着干、比着干、抢着干”的新气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