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稷山纪委监委:“清淤护航”交出满意账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26

本报讯 “通过三轮走访督导,解决全县104项新建、续建重点工程项目难点堵点问题13个,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这是今年上半年,稷山县纪委监委聚集重点项目建设开展靶向监督交出的账单。

今年以来,稷山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项目建设,疏“堵点”、查“痛点”、解“难点”,不断强化优化营商环境靶向监督工作,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稷山县纪委监委先后下发《纪律检查建议》,督促稷山经开区对疫情期间重点企业保供车辆实施“点对点”闭环管理;下发督办函,督促该县能源局协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能评问题;下发提醒函,督促该县自然资源局加快项目用地审批……以多种形式反馈被监督单位,并建立问题台账,按照管理权限及时分类移交、挂牌督办、限时办结、对账销号。

同时,稷山县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滥用监管职权、吃拿卡要、乱收费乱摊派、违规干扰项目建设等违纪违法行为,坚持下狠手、出重拳,坚决斩断利益链、打掉拦路虎、清除绊脚石。上半年,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立案8件,党纪政务处分8人。

“我们将以助推项目建设为目标,选准履责‘小切口’,做实监督‘大文章’,精准监督,靶向治疗,全力为项目建设‘清淤护航’。”稷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高晓丽 姚恩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