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张村:“以案促治”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1

本报讯(记者 郭 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绛县大交镇张村结合工作实际,创新采用“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等方式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有效提升。

“以案示警”推动村级监督管理“正规化”。张村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收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在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信息,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在强化基层监督上,有效发挥村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三员合一”作用,有效整合监督力量,不断提升监督效果,通过“以案示警”推动村级监督管理“正规化”。

“以案促改”推动村级事务管理“规范化”。张村“两委”以案为戒,查找制度漏洞,补齐薄弱环节,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规范“三务”公开,健全“三资”管理制度,完善“三资”管理台账,推动干部知责扛责履责,通过“以案促改”推动村级事务管理“规范化”。狠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深研细学相关案例,形成常态化学习制度,制定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消除问题隐患于萌芽。

“以案促治”推动群众利益保障“精细化”。张村以人居环境百日整治活动为契机,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进村入户,引领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用乡村发展中的实际案例促进乡村治理有效提升,推动群众利益保障“精细化”。针对群众反映村西道路泥泞不平、出行不便的问题,协调交通部门投资近80万元施工改造;针对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传统单一问题,规划建设标准化鲜枣种植基地,壮大提质集体经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