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 “个体工商户涌动行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08

本报讯 今年4月以来,绛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个体工商户涌动行动”,促进了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截至6月底,全县共新增个体工商户3238户。

4月下旬,绛县樱桃进入收获期后,当地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迅速涌现,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入大棚、进田间、到市场,通过与果农、果贩主动交流,调研了解经营户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对办照困难、企业年报、信用修复、农产品商标注册等经营问题进行了综合协调解决。在全县最大的史村樱桃市场,该局紧扣个体工商户倍增工作任务和食品小摊点食品安全监管要求,逐户为群众代办个体执照、食品小摊点备案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并送证上门,共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2户、办理食品小摊点备案证15户。

此外,该局积极部署安排,组织各基层中心帮办、代办专人进行个体工商户办照实操培训,并进一步下沉到基层,依托各村主干、网格员力量,加大摸排力度,对乡村建筑队、农村流水席承办方、蔬菜水果经纪人等进行摸排和信息收集,并进一步扩大规范经营宣传,对农村集贸市场及周边无照经营户下发限期办证通知,上门帮办代办,引导经营户有序经营,先后帮助100余家经营户申请办理了营业执照。

(张广瑞 王 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