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软环境” 提升发展“硬实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19

本报讯 今年以来,绛县纪委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优化营商“软环境”,持续提升发展“硬实力”。

专题调研,助企纾困解民忧。开展“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向企业和办事群众发放调查问卷240余份,收集梳理意见建议5条,充分掌握群众在相关职能部门办事中存在的“中梗阻”;深入企业问需,通过走访调研、座谈沟通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在开办审批、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痛难堵点”。

精准把脉,主动入企听诉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园区、进厂房、进企业、进工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发展诉求,整理收集相关职能部门在政策落实、惠企服务等方面的问题线索,有效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作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今年以来,绛县纪委监委累计开展入企服务15次,为企业解决困难7个。

严肃执纪,强化震慑“不敢腐”。持续开展“嵌入监督”“跟进监督”,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在监督中发现的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办快结,对不作为乱作为、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坚决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有力震慑,以有力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乔 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