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临猗县行政审批局——八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18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临猗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目标,直面群众最反感、市场主体最困扰以及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推出八条措施,助力临猗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一是加强事前监管。实施整治“无证无照经营”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查处和监管工作;实施整治“未批先建”违法用地专项行动,规范土地管理秩序和城乡规划建设。

二是优化“四供”环境。针对解决“四供”入驻大厅办理周期长、初装费用不透明等问题,以服务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精简申请资料,完善故障抢修机制,切实提高供水、供气、供热、供电效率和服务水平。

三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和资格管理制度;对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治审核制度进行回头看,着力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及监管执法简单“一刀切”等问题,充分释放发展活力。

四是扩容“两集中、两到位”。建设高标准大容量的政务中心,把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涉及的环节全部纳入,实现闭环审批,达到“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理”。同时梳理细化进驻单位和进驻事项,真正达到“只进一扇门,办成想办事”的目标。

五是强化项目跟踪服务。明确对接洽谈签约四步骤环节、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三步骤环节、项目落地开工三步骤环节、优惠政策兑现三步骤环节,强化项目专人负责制,执行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工作机制,精确掌握项目进度情况,更好服务和保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投产运营。

六是全力打造“标准地”。不断优化事先区域评价事项,科学设定事前控制性指标,切实严格事中项目建设承诺,持续加强“标准地”供后监管,实现打造区域向示范区核心区、工业集聚区以外延伸,供应范围由工业向商业服务业、物流仓储业延伸,推动企业投资项目办理由事前审批向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服务转变,逐步实现一般项目“全承诺、零审批、拿地即开工”。

七是建立惠企政策专栏。成立惠企政策宣传落实专班,深入企业现场指导企业运用政策,做到企业知晓政策“全面化”、掌握政策“快捷化”、运用政策“精准化”、享受政策“充分化”。

八是提高网上申报能力。编制网办事项目录和操作指南,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帮办代办人员网办水平,配齐配足网上申报的硬件设施,提升企业和群众办理事项的便利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推动更多的事项通过网上申请办理,实现群众办事“一次都不用跑”的目标。

             (张志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