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临猗:“房证同交”跑出“家”速度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05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近日,临猗县“房证同交”首次颁证仪式在该县博雅·逸豪苑举行,14名博雅·逸豪苑业主代表同时领到新房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成为该县落实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政策的首批受益者。此举标志着临猗县迈入“房证同交”新时代。

“交房即交证”是指不动产登记及相关部门通过加强部门联动,在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新建商品房项目交付给购房人时,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由不动产登记部门在交房现场为事先提出申请的购房人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让购房人在收房的同时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作为一家从临猗走出去并成长起来的房地产企业,今后将坚持诚信为本,切实履行建设职责和办证义务,助力构建‘交房即交证’的诚信体系,为全县房地产企业树立标杆和榜样,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山西金博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博雅·逸豪苑项目负责人说。

“‘房证同交’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临猗县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临猗县相关部门将提高思想认识,深入研究不动产颁证流程,加快由‘串联服务’向‘并联服务’转变,持续引导新开发建设项目规范完善各类手续;加强协调配合,打通审批环节,提高工作效率,推进‘房证同交’改革向纵深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