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山楂果农今秋预计增收过三成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0-15

本报讯 金秋十月,在全国重点山楂生产基地绛县,9600余户果农迎来丰收季:该县10万亩山楂在去年2.4亿元总收入的基础上预计增收35%,果农人均纯收入有望得到相应提高。

绛县具有“七山二岭一分川”小气候和土壤富含硒的独特优势,山楂是该县特色农业产业。近年来,绛县县委、县政府持续打造南樊、古绛两个山楂特色产业镇,引领发展全县山楂特色大产业;引导推广有机肥、生草覆盖、生物防控、节水灌溉等新技术,并在两镇各建设500亩山楂微喷示范区,全面实施山楂果业提档升级工程,辐射带动全县山楂产业优化增效、有序扩张,使山楂产业从高产向高质高效转变。目前,南樊镇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产业链,打造了山西特色农产品(山楂)优势区和高标准“特”“优”山楂种植园区,所产的山楂个大味美、色泽鲜艳,今年平均亩产2500公斤,每公斤价格由去年的3.6元提高到7元。

为进一步加大“绛县山楂”等名特优农产品的宣传销售力度,提升对外品牌影响力,绛县在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发布了绛县农特优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绛优优”,使全县山楂产业综合效益进一步提升。目前,古绛镇仅从事山楂种植、收获、储存、加工、销售的专业户就有500余个,拥有山楂保鲜冷库10座,保鲜能力达到2500吨。

绛县果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说:“目前,全县果农正忙着采摘山楂,虽然今年山楂总产量与往年基本持平,但由于品质好、售价高,果农收入将大幅增加!”(张广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